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液压支架初撑力的含义、作用及选用原则?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11-05 14: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液压支架初撑力的含义、作用及选用原则?
 含义:支架的初撑力是指在泵站工作压力作用下,支架全部立柱升起,顶梁与顶板接紧时,支架对顶板的支撑力。
 作用:减缓顶板的早期下沉,增加顶板的稳定性,使支架尽快进入恒阻状态。
 选取原则:
 1)直接顶顶板中等稳定以下,支架的初撑力一般应为工作阻力的70-80%
 2)机道上方的顶板稳定性较好时,适当的顶板下沉有利于减少顶板在采空区悬顶,故初撑力不宜过高,但不应低于工作阻力的55%。
 3)对于老顶来压强烈的工作面,为避免顶板大面积悬顶跨落时冲击负荷损坏机械设备,初撑力应适当加大,一般不低于工作阻力的75%。
 4)当支架用于厚煤层的下分层时,若初撑力太小,在移架时容易形成大量的网兜而难于控顶,初撑力一般取采高的2-3倍的岩石重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