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综采三队班前会召开程序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11-04 21: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综采三队班前会召开程序
    为加强班前会管理,提高班前会召开质量,综采三队职工严格按照“一准备、二点名、三总结、四学习、五传达、六布置、七观查、八上岗”的程序开展班前会活动。
    程序一:准备。班前会开始前,值班队长要询问作业现场安全生产情况,掌握作业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并列出提纲,以便在班前会进行安排。
    程序二:点名。班前会开始前,由值班队长按照当班花名册逐一点名考勤,到会职工统一用“到”来应答。应答声音要洪亮、干脆利落。
    程序三:总结。由跟班队长对本班上次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总结可参考以下两个方面进行:①有没有完成任务,包括生产任务和隐患整改任务,并分析未完成任务的原因;②施工过程中有没有出现严重隐患和三违行为,如何处理严重隐患的,并从人和物两个方面分析产生严重隐患的原因,采取什么措施保证不再出现类似问题。总结时,要具体到人和事。
   程序四:学习。值班队长主持:①学习当日“每日一题”,检查提问昨日“每日一题”学习效果,至少要提问两名职工。学习内容要与工作紧密相关,以技术小知识、业务小知识、安全应知应会、手指口述等为主要内容。②学习矿(队)下发的各类文件、通报等,学习要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避免泛泛而学,确保学有实效。
   程序五:传达。值班队长或主管队长、支部书记向职工传达上级部门及矿安全会议精神、有关科室的安全指令,传递矿井的相关信息等,让职工了解矿井安全生产的大局。传达时,要提前准备,择要简述,重点强调,务求做到有的放矢。
   程序六:布置。值班队长要根据上班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各级会议精神要求等安排当班安全生产任务,布置安全措施,交代注意事项等。具体要做到“六必讲”:①必讲上一班现场安全情况、工作面基本情况和本班待处理的隐患,待处理的隐患包括上班遗留的未处理的隐患和各级检查人员检查出的本单位的隐患;②必讲本班安全生产、隐患处理任务和现场安全主要措施;③必讲本班具体明确的安全管理重点和隐患处理方法,并明确到责任人;④必讲当班跟班队长和班长的主要安全职责和必须把握的安全环节;⑤必讲特殊工种的岗位要求;⑥必讲安全管理重点区域作业人员必须注意的安全注意事项。跟班队长和当班班长要对工作布置给予必要补充。布置工作时要采用要点化的表达方法,做到布置工作条理清楚,下达任务准确完整,让职工听得明白、理解到位,力戒含糊其辞造成混淆。
    程序七:观查。当班班长、跟班队长和值班队长要通过察言观色,询问检查班组成员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避免职工“带病”上岗。
    程序八:上岗。值班队长宣布:班前会进行完毕,各自准备上岗。职工按照由前到后的顺序,依次走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