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安全讨论会发言稿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10-17 14: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安全讨论会发言稿

   近期周边矿井接连发生安全事故以及新集一矿“5.28”事故事故的发生严重影响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形势,给安全工作造成了很大被动。因此要痛定思痛,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集团公司、矿文件统一安排,结合我矿近两年发生的事故,组织职工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认真讨论,深刻进行反复讨论,从深层次查找原因。切实抓好今后的安全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思想意识方面: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工作是我们的第一要务”的思想,真正把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工作中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和自主保护、互保联保意识;安排专人负责,排出培训计划。充分利用班前会对员工进行安全应知应会知识、规程措施等方面的学习;每月组织对本员工进行业务考核。
   2、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对待“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甚至存在胡干、蛮干、马虎了事的现象,要转变“老好人”的思想作风,要做到不怕啰嗦、不怕麻烦、敢于制止说服、正确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端正态度,稳定心态,以平常心,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
   1、积极有效的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到位。要求安全员加大车间巡视力度,对现场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汇报并整改,对违章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2、加强基层管理人员对安全的监督监察工作,把安全工作真正放在第一的位置,抓严、抓细,对于突出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行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检查制度。严格按质量标准标准规程措施要求进行验收。验收人员在现场,实事求是,检验合格后签字,不搞人为平衡。
   3、突出责任落实,加大奖惩考核力度。继续加强对专职人员定岗定责,划片管理,将其工资收入与分片质量情况挂勾,从安全施工、工程质量、创建标准三个方面进行严格的考核。
   三、深入开展好安全主题活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根据公司、矿制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继续开展与安全为主题的活动规划,突出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全面提高工程质量,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打好安全攻坚战,实现安全生产。安全是最主要的工作、最大的责任,安全工作搞不好,就是失职。我们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零起点、零起步,举一反三,常抓常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让悲剧不再重演,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员工的期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