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党支部家访谈心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10-16 18: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党支部家访谈心制度
   关心、爱护、教育、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和切身利益,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摸准职工的思想动态,结合实际,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是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的重要措施之—,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作好排查,精心细致的调查工作,推动我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特制定家访谈心制度
   一、目的
   为密切党群关系,加强监督,增强党务工作的透明度,发动职工群众圆满完成矿下达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布置安排的各项活动,工作任务。
   二、具体要求
   1、党支部按“党建目标考核”管理划分的责任区对每个党员所在工作岗位,区域范围内,有的放矢地开展和职工谈心活动。
   2、党员要经常主动了解职工的思想、工作、身体及家庭生活情况,多方面协助给予关心和帮助,并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具体情况。
   3、经常性地听取职工意见,寻求建议和批评。
   4、按支部要求培养,教育考察积极分子。
   5、全体党员要在自己的责任区内,担负起职工的帮教工作,把帮教职工的内容、目标、方法认真如实地写到思想汇报中。
   6、尊重职工,了解和调查事物的真相,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实事求是地把法制、理论、道德、谅解、团结的原则贯穿到工作中;把职工的心里活动设想办法事如实地讲出来,让组织按程序帮助解决。
   7、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要针对本班组的职工思想情况,利用业余时间,登门谈话,摸清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及纠纷,做好矛盾的化解与转化工作,避免职工上访现象。
   8、对工作中出现的意见分歧,要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准绳,辩明是非,理顺情绪,公平公开处理,严禁偏护一方。
   9、特别是对有违法违纪的职工,谈话办事不能有歧视行为,帮助做好思想转化工作,为那些不良行为的职工提供一个改正的转变工作、生活的良好环境条件。
   10、特别对家庭出现天灾人祸,暴病住院,思想低沉,精神不振的职工,要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给予一定的经济援助,确保职工鼓足勇气,战胜困难,尽早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注意事项
   1、党员在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工作,思想学习情况时,应同时汇报联系群众的情况。
   2、党支部定期检查和分析党员联系职工群众的情况,提出要求,进行指导和督促。
   3、党员联系职工群众要经常性地开展。
   4、党支部定期在党员会议上进行讲评。
   5、做好家访谈心帮助工作及帮助对象的记录工作,按规定要进行保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