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月度安全例会纪要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10-13 11: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月度安全例会纪要
时间: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八日
地点:会议室
主持:段 盛
参会人员: 韩英杰 牛振兴 李志堂 石志孝 杜永明 刁云礼 杭建平 韩银国 樊玉山 关发河 刘利兵 贺延明 武 博 孔居安 杨 江 马彦云 孔令振 韩鹏飞 贺绍军 马 鹏 赵晓亮
焦晓波 王刚虎
   一、现阶段井下安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1、353采区回采已顺利结束,中宇工队设备已全部撤出,采区巡视、巷道维护及排水工作由矿部接管,要求尽快制定出353采区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制定可操作性的防地表水涌入的应急方案。
   2、旧井口即将关闭,车辆运输将剩余新副斜井一条通道,要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输管理,杜绝超速、超载现象,要求中宇工队及时对下井车辆进行保养、检修,严禁车况不良的车辆下井,杜绝司机疲劳驾驶,并安排专人及时清理维护各主要运输线路,同时加强对车队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由机电处负责、安全监督处配合于2012年8月2日前制定出《副斜井运输安全专项措施》。
   3、井下主水仓、副水仓、管子道的施工即将完毕,要求中宇工队加强井下爆破管理,做好“一炮三检”工作,注意放炮警戒,加强火工品管理,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及相关安全措施规定进行施工管理,确保井下所有工作面安全施工。
   4、严格井下贯通安全措施,要求今后巷道贯通施工时,必须有矿生产技术处、安全监督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在现场监管,确保贯通工作万无一失。
   5、加强3-1煤火区治理,要求矿安检员每天对火区进行巡查,检测其温度、气体浓度等,并做好记录,同时要求在旧井口关闭前制定出详细的火区监测治理方案,并完善相关应急措施
   6、煤仓下锁口施工进入高空作业,要求中宇工队及矿相关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管理力度,做好煤仓上口及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煤仓安全施工。
   7、加强井下工作面顶板管理,严格敲帮问顶制度,及时支护,杜绝超空顶作业,同时,要求由矿机电处牵头于2012年8月6日前于40103工作面切眼打好单体液压支柱。
   8、加强井下通风管理,尽快组织通风设施的砌筑,做好主要巷道风量的测定,合理风量分配,进一步完善井下通风系统。
   9、进一步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按标准化要求逐步进行规范整改,在保证硬件建设的前提下,八月份矿各部门及各施工队要将软件记录工作当作规范的重点。
   10、井下各工作面施工现场文明生产工作不到位,巷道路面淤泥清理不及时,要求中宇工队加强井下文明施工管理,并派专人对巷道路面进行保养维护。
   11、加强井田范围内采空区地面的巡查力度,要求矿生产技术处牵头,定人、定点、定时佩带GPS及井上下对照图对矿区地面关键部位进行巡查,同时由销售处配合及时对塌陷区地表裂缝进行处理。
   12、进一步规范矸石处理制度,要求中宇工队在矿指定地点倒矸石,禁止将矸石随意排倒。
   13、要求进一步完善矿调度室各项制度,提高调度业务能力,加强信息收集,充分发挥调度室职能。
   14、由矿生产技术处牵头各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旧井口密闭措施,并按措施施工。
   二、现阶段地面安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1、土建各工队严抓高空作业环节,矿方、监理、工队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大管理力度,要求两工队做好高空安全防护工作,保证“三保”的规范使用,确保高空作业安全。
   2、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工作,要求矿方及各施工队及时疏通好责任区域的排水沟,进一步配备各类应急物资,按照值班安排在雨天做好巡查工作,保障畅通的联络通道,相互配合,确保防洪工作万无一失。
   3、土建两工队加强设备管理工作,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特别要加强避雷设施的检查维护,并杜绝在雷雨天气进行高空作业。
   4、建士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文明生产工作有所退步,要求各工队严格执行 “6S”管理的相关规定。
   5、做好边坡的监测工作,要求矿部及各工队进一步做好边坡观测工作,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员工的安全。
   6、由于下雨影响,局部进矿公路(如赵仓峁路旁)损坏严重,原掘进队窑洞后排水不畅,贺地山村村民杨光亮住房边坡有坍塌的危险,要求由矿筹建处、综合处尽快协调处理。
   7、下一步矿地面管网、道路等各个项目将全部开始施工,要求由筹建处牵头各施工队配合,于2012年8月4日前制定出“地面交叉作业安全专项措施”。
   8、近期雨水较为频繁,为了进一步保证矿所有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从即日起禁止任何人员私自上山采药、挖野菜及进行其他作业。
   9、要求各工队加强用电管理,保证各处漏电保护装置正常使用,同时由机电处牵头,进一步梳理矿新、旧工业厂区及井下供电网络,确保用电安全。
   10、由筹建处负责在新工业厂区规划停车场,避免车辆随意行驶和停放,闲杂人等未经允许禁止进入新工业场区。
   三、段矿长关于我矿安全方面提出以下要求:
   1、针对上月安全隐患,由牛振兴负责落实地面工作,井下由韩英杰负责,对安全例会提出问题作出完整的整改措施,并贯彻执行。
   2、各级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制定重点工程安全预案预案程序要完善,检查内容检查标准要精细,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3、各级管理人员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向下安排工作要通俗易懂,确保对方领悟到位。
   4、矿各施工队安全意识有所下滑,要求各施工队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各级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要做到警钟长鸣,切忌麻痹大意,确保安全生产,特别是汛期的生产生活安全。

 

                          红岩煤矿安全监督处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八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