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安全管理的福音--煤矿安全闭环管理系统

作者:陈经理 2012-09-04 13:22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新疆昌吉市三屯河红星煤矿发生一起矿难,导致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66伤。事故发生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相关领导立即赶往现场组织指挥事故救援,截至目前矿山救护队已找到6名遇难者遗体,6名受伤矿工已送往医院医治。8136许,吉盛矿业有限公司一井发生瓦斯事故,当班入井116人,95安全升井,21人被困井下。经全力救援,到目前为止,死亡矿工17人,1人伤势平稳,3人下落不明。煤炭安全事故再次走入人们视线,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我国煤炭事故频发,死亡人数较多。据不完全统计,从20022009年,我国每年死于煤炭事故的人数约26007000,这与发达国家死亡仅数十人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我国煤炭事故死亡人数约占世界煤矿死亡人数的70%,如何有效减少煤炭事故、降低死亡人数是煤炭行业重点工作。

近几年来,国家对煤炭行业采取了大力整合的措施,但是煤炭事故频仍,说明煤炭安全管理方面的科技水平明显不够。

针对煤炭企业安全管理现状,郑州谷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安全隐患监控治理(闭环管理)系统。经过一年来的开发创新,最终形成了广域网、局域网和单机三种成熟的解决方案。

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图像显示:安全隐患信息处理过程直接显示为动态的图像。

2PDCA管理:安全信息的采集、建档、监控整改治理、信息反馈环节,全部以现代信息反馈理论(闭环管理)构筑,规范、公平、透明。

3、优化人员配置:信息中心由安全人员集中办公,技术部门、区队的技术人员,各司其职。

4、降耗提效:节约人力和物力,减少环节,加快隐患处理速度,提升效能。

除此之外,本系统终身免费升级且软件工程师上门免费维护,更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可以修改、更新软件。让煤矿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系统经过多个矿区的使用、测试,现已成为一套稳定、成熟的系统,通过构建闭环管理模式,真正做到了从整体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有所把握、有所控制,对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能够管控得有条不紊、有井有条,不仅提升了安全生产的境界和水平,而且也为企业持续发展变革注入无穷动力。透过 白坪矿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我们有以下几点认识和体会:

抓安全要有思维的广度;抓安全要有管理的深度;抓安全要有管控的力度;抓安全要有不懈的恒度。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