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架棚(U型棚)支护安全技术措施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08-22 15: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架棚(U型棚)支护安全技术措施

施工顺序:敲帮问顶→临时支护→架棚→出货收尾
①、敲帮问顶。每班开工前,施工中,都要由一名有经验的工人使用长度不小于2.0m或3.0m的长柄工具站在安全处,找掉找尽帮顶的浮矸、活岩。一人找顶,一人监护,找顶时,被找地点下方严禁有人,严禁空顶作业。
②、架棚必须使用前探梁。前探梁用三根4m长3寸无裂痕钢管,牢固吊挂在已架好的棚梁上,固定点不少于两个,前端伸出棚梁不大于1.5m,固定点用木楔、板皮楔紧。
③、上U型棚梁。上U型棚梁子必须协调操作,稳上稳放,临时固定牢固可靠。上面用板皮、笆片护好帮、顶。顶板破碎,用板皮、撞楔超前护顶。
④、栽U型棚腿。人员站在顶部安全的地点挖棚腿窝、扶棚腿。挖棚腿应一边一边进行,严禁两边同时挖,挖腿窝期间必须有专人在现场观察顶板,如发生异常情况及时撤离现场。梁腿压茬严密,严禁出现明暗不齐、前倾后仰、喝风亮牙等现象,压茬长度400mm,双卡子卡紧上牢。
⑤、钢笆与塑料网联合腰帮背顶,架棚时必须满帮满顶,空帮空顶处必须使用编织袋装矸石接实顶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