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基建筹备处安全大检查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07-02 15:11 来源:煤矿安全网

基建筹备处安全大检查制度
   1、时间规定:每月10、20和月末一天为安全质量检查日,其中:月末一天要结合工程验收进行,更应当从来从细进行。
   2、参加检查人员:处长或安全副处长主持,矿委会全体成员;调度主任;安全科;工程科;机电科;带班长;瓦检员;各队队长、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参加检查。
   3、检查内容:矿建、土建、安装和工作生活各个系统、各个环节;并以防瓦斯、防煤尘、防跑车为“重中之重”。真正做到三个百分之百(该参加的百分之百参加;该检查的部位百分之百检查到;查到的问题百分之百“四定”;整改任务百分之百完成)。
   4、检查安全质量必须依据三大规程和质量标准及有关安全质量制度、规定进行严格检查。
   5、每次检查出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现场落实解决和排除。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在汇报会上提出,并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限期解决,对影响安全的重大隐患要委派领导专门解决。
   6、每月三次安全质量大检查,要求有明确检查结果,以数据反映出存在的问题。
   7、每月三次检查必须进行,处长或安全副处长没有组织者,给予经济处罚;应参加人员无故不参加时,按旷工处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