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本质安全文化建设的目标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07-02 14:2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质安全文化建设的目标
   3.1 总体目标
   伊东集团宏鑫煤矿本质安全文化建设的目标是:按照本质安全管理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以《内蒙古伊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按照有计划、有步骤、深入浅出、由表及里的建设程序,“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有机结合,良性互动,互为提升,基本建立符合伊东发展战略、促进伊东集团宏鑫煤矿安全生产的本质安全文化体系,形成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控制事故,实现人员无违章、设备无故障、系统无缺陷、管理无漏洞,达到人员、机器设备、环境、管理的本质安全,为伊东集团宏鑫煤矿建成本质安全型矿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3.2 具体目标
   3.2.1 通过本质安全文化建设,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形成一个“我想安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和“我不违章、不让别人违章、互相监督不违章”的自我管理和相互约束机制,使安全管理由外部监督控制逐步转化为员工的自我管理,实现人的本质安全。
   3.2.2 通过本质安全文化建设,健全安全责任制度和群众性安全监管网络,逐步形成完善的符合矿实际的安全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本质安全文化促进矿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从而实现长治久安,实现管理的本质安全。
   3.2.3 通过本质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作业环境建设,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综合素质,自觉规范作业行为,创造一种良好的安全人文氛围和协调的人、机、环境关系,实现设备和环境的本质安全。
   3.3 年度阶段目标
   3.3.1 2011年,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活动,全面总结经验,积极推动实践创新创效,力争杜绝人为不安全行为,成为全国煤炭行业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优秀单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