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回采率计算

作者:佚名 2012-06-19 15:09 来源:本站原创

  1、工作面回采率:工作面采出煤量占工作面动用储量的百分率称作工作面回采率。

  工作面动用储量计算公式如下:

  工作面动用储量 = a × b × m × γ

  式中 :

  a -------- 工作面沿走向实测长度,m ;

  b -------- 工作面沿倾斜实测长度,m ;

  m -------- 工作面的平均厚度,m对于分层开采的厚及中厚煤层,指设计采高。

  γ -------- 煤的视密度,t / m3 ;

  2、采区回采率:是指采区采出煤量与采区内所有工作面采出煤量与掘进煤量之和。

  采区动用储量指采区采出煤量与损失煤量之和。

  计算公式:

  采区回采率=采区采出煤量(t)/采区动用储量(t)×100%

  3、回采指的是煤矿回采工作面 , 回采率指回采工作面煤的回收率 比如 :一个工作面的储量为10wt,不可能全部都采出来,工作面回采率要高于采区回采率。工作面回采率:一般薄煤层是97 %、 中厚是95% 、厚是93% 、放顶煤是85%。采区回采率 : 厚75% 、中厚80%、薄85%。

  4、煤矿六大系统: 采煤系统,掘进系统,机电系统,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简称“采掘机运通”+排水系统。

最近发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