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锚喷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作者:佚名 2012-02-07 22:18 来源:本站原创

        锚喷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采区准备巷道打锚杆眼前要认真检查工作面安全情况,上班打的锚杆要再把螺母紧一遍。锚杆托板使用时必须配套齐全,不合格的锚杆不能使用,必须经过检查试验,达到规定要求时方可使用。锚杆的托板要托住笆片压紧岩石,铁板螺母齐全并上紧,不能有松动现象。

        2、采区准备巷道的喷浆作业前,先将喷浆机试运转,看其是否正常,同时检查各连接部分螺丝松紧情况,检查输料及喷嘴是否畅通。检查时,喷枪口应由专人掌握并指向无人处之下方。喷浆过程中枪口必须由专人掌握,不准撒手丢弃,以免枪口摆动喷伤附近人员。不论机子是否运转,枪口均不得指向有人作业的地方。用塑料软管作输料管时,必须装设接地保护装置,避免电击伤人,喷嘴与被喷面之距离和夹角要适中,一般距离为0.3-0.5m,夹角为75°-85°,喷枪行走路线按作业规程规定之路线行走,但应遵循由下而上,由两帮向巷顶的原则。

        3、倾斜井巷喷射前要均匀掌握好水压和水量,尽量做到垂直喷射或下俯仰角10°-15°,严格控制喷射距离,喷射口到喷射机一般保持0.8-1.0m。喷射前先开风后送料,停喷时,先停料后停风和水,风压、水压必须符合作业规程的规定。

        4、无论是检查、修理、使用喷射机,都要注意不要把喷射管口对着自己或别人,严防喷射物打伤自己或别人,喷浆人员应戴好防护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