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青春微凉不离伤

作者:张媛 2012-01-07 09:15 来源:本站原创

一月北方的大地经受着严寒的桎梏,到处都是冰寒彻骨的气流,但莫晓诡的电脑桌面上却是一片暖意洋洋。金黄色的向日葵张仰着硕大的脑袋,占据了大半个电脑桌面,大块大块的橘黄、橘红连同鲜绿的色块肆意的充斥了各个角落。

室内的温度暖融融的,莫晓诡抱了大大的一杯水,但嘴唇还是干裂着泛起了干皮。她说不清自己此刻的心情,应该是悲伤难过,还是逃离战场后的庆幸。在这场兵荒马乱、硝烟弥漫的青春战场中,莫晓诡始终没有占据优势,轻而易举的便败下阵来,但她终是松了一口气,像逃出牢笼的飞鸟,整个人轻松了下来。

桌面上“豆芽儿”瞪大了眼睛,阴郁着脸坐在地上,偶尔晃动着胖乎乎的身子吐口气,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莫晓诡坐在电脑前,晕晕乎乎的,仿佛做了一个绵长的梦。一只螃蟹从沙洞里爬了出来,“豆芽儿”出了神似的盯着莫晓诡,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莫晓诡本想装着没看到,但“豆芽儿”的眼神实在太过炽烈,没办法,只好懒懒的帮它捉住那满地乱窜的东西,“豆芽儿”立刻一副的兴高采烈的样子,莫晓诡无奈的孥了孥嘴,又呆立着身子坐在那里。

一年来,莫晓诡无数次的像今天一样呆坐在那里,安抚着翻涌纠缠的情绪,过往的片段一幕幕、一卷卷浮于眼前,针刺般根根树立,剥拔不尽。她始终下定不了决心,是否该从这场兵荒马乱、硝烟弥漫的青春战场里撤退,回归安定淡然的生活轨迹,还是继续弥留战场,身心俱惫,伤痕累累。直到午后两点钟的那句话,像一记重磅炸弹般,摧毁了她牢固筑立的城堡,摧毁了她心底最后的防线,那轰然坍塌的爆炸声,震痛了她心底隐埋的疼痛,刺伤了她的眼睛,她再无心恋战,像英勇赴敌的死士,绝然的收拾起满地狼藉,退离奔勇征战的沙场,迅速收复心底的失地,这场战线绵长的青春战役最终以莫晓诡的失败收场,她知道,在此后绵延的生命时光里,她再也无心贪恋情感。

杯子里的水一点一点的下降,窗外的天色很快就被黑夜侵袭,无力的缴械投降。莫晓诡还在不知疲惫的敲打着键盘,文字一个一个在白色的背景上跳跃着,拼接成一个个不知结局的故事。她需要一点时间去恢复、去适应,她需要重新回到孤身一人的战场,去奋勇抗敌,浴血厮杀,她的心狂乱的跳动着,像蛰伏的小兽,蠢蠢欲动,她要找回曾经在青春记忆里走失的骄傲公主,为她加冕闪耀的王冠,走回华光异彩的舞台。

此刻,她想起海子的那首《九月》里描写的,“我琴声呜咽,泪水全无,只身打马过草原……”,在回望了最后一眼无名指后,取下闪耀着暗淡光环的戒指,扬手丢进窗外的夜色中……

上一篇:走在井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