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7.12代县铁矿厂发生安全事故 死亡一人

作者:佚名 2011-12-14 21:04 来源:网络转载

 亚闻网综合编辑:2011年7月12日,山西代县金升选矿厂二分厂发生一起死亡事故,矿方涉嫌瞒报,私下与死者家属处理。
7月12日,据该矿两名山西籍矿工说,钢条厂无证生产已经几年,对厂里工人没做过任何安全培训,死者为代县新高乡沿村人,死者名叫王占龙,六十九岁,矿方私下与死者家属达成六十万处理事故,而矿方未向有关部门报告。
矿方因何原因瞒报事故,堂而皇之的在安全监管部门的眼皮底下瞒报事故,成了铁矿矿主和当地政府完成安全指标的手段。而对于这种事故瞒报行为,有关部门不管不问,装作不知情,一位包工头一语道破潜规则:“就那么回事,老板花点钱呗”。
根据《山西省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中第四十八条矿山企业对已发现的事故隐患不及时采取防范措施,致使发生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事故的,对 责任人员依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对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依照国务院302号令 及其他有关规定追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第五十条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必须尽职尽责、依法行政。对滥用职权、玩忽职 守、徇私舞弊,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影响矿山安全的违法行为不及时处理或者报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6•26山西忻州铁矿垮塌事故
简介2011年6月26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在代县新高乡白峪里村小东沟二选厂附近的山体垮塌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现场据前往矿区途中 遇到两名被遣散、准备返乡的陕西籍矿工介绍,山体垮塌时,山体下方有工人在作业,山体上部有一排矿工宿舍,宿舍内有部分矿工及家属,事故发生时这排宿舍一 同被垮塌的山体掩埋。被埋人数目前不详。救援据介绍,事故发生后矿方自行组织了抢救,未向有关部门报告。27日凌晨,忻州市委、市政府及代县县委、县政府 主要负责人等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核实情况。调查目前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中。
山西代县垮塌事故9死4伤铁矿负责人涉嫌瞒报被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