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综采支架工必知必会必做试卷(C卷)带答案

作者:佚名 2011-11-18 21:47 来源:本站原创

一、填空题(42分,每空2分):
1、支架工拉架前应检查支架(迎山角度)、(架间间隙)、(架前浮煤)、硬帮有无(托顶煤)现象,待拉支架下方是否有(人员)。
2、液压支架工必须熟悉液压支架的(性能)、(构造)、(原理)和(液压控制)系统,掌握本操作规程,能够按完好标准维护保养液压支架,(熟悉顶板管理)方法和“工作面作业规程”,经(培训考试)合格并持证上岗。
3、影响液压支架初撑力和工作阻力的主要原因是(1)(泵站压力)过低,操作供液时间(太短),将导致(支架)达不到初撑力。(2)(安全阀)调定压力过低,支柱上下腔(窜液)将导致工作阻力降低
4、推移刮板输送机必须在(运行)状态下进行,整机推移完毕应成(一条直线)。
5、移架时先(降架),使顶梁略离开(顶板),当支架可以移动时应立即(擦顶带压前)移。
二、选择题(6分,每题3分)
1、推移工作面刮板输送机推移点与采煤机后滚筒应保持不少于多少米的距离?弯曲段不小于多少米?( d  )
A、推移点与采煤机后滚筒应保持不少于8m的距离,弯曲段不小于8m。
B、推移点与采煤机后滚筒应保持不少于10m的距离,弯曲段不小于10m。
C、推移点与采煤机后滚筒应保持不少于12m的距离,弯曲段不小于12m。
D、推移点与采煤机后滚筒应保持不少于15m的距离,弯曲段不小于15m。
2、综采工作面端头维护必须符合《作业规程》要求,安全出口畅通无阻,高度和宽度不小于多少?(  D   )
A、高度不小于1.2米,宽度不小于0.6米。
B、高度不小于1.4米,宽度不小于0.6米。
C、高度不小于1.6米,宽度不小于0.8米。
D、高度不小于1.8米,宽度不小于0.8米。
三、判断题(12分,每题3分。注:对的在括号里画√,错的在括号里画×)
1、移架时先降架,使顶梁略离开顶板,当支架可以移动时应立即擦顶带压前移。降架严禁超过侧护板高度的3/4。(   X  )
2、升柱(升柱前缩回提架千斤顶)同时调整平稳千斤顶,使主顶梁与顶板严密接触后持续供液经1~2s,以保证初撑力达到规定值。(  X   )
3、当移架受阻达不到规定步距时,一般情况下应先将支架升紧,再将操作阀手把置于中立位置,查出原因并处理后再继续操作。(   v  )
4、支架拉过后,支架工应将支架方向调正,拉杆与运输机垂直;将支架升平升紧,达到初撑力,防止顶板下沉。( V )
四、问答题(共40分)
1、瓦斯爆炸的条件有哪些?怎样预防瓦斯事故
答:1)瓦斯浓度5-16%;2)引爆火温度650-750℃;3)空气中氧气≥12%;防止瓦斯积聚和出现火源。


2、支架压坐垫的处理措施有哪些?
答:(1)架设移架千斤顶;(2)增大支撑力法;(3)挑顶法;(4)卧底法;(5)松顶松底法。


3、当移架受阻达不到规定步距时,怎么办?
答:一般情况下应先将支架升紧,再将操作阀手把置于中立位置,查出原因并处理后再继续操作。


4、移架操作时若发现动作失灵和其他故障时,应如何处理?(8分)
答:应按检修操作有关规定及时查明原因正确处理,不准盲目拆卸,乱敲乱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