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金属支柱回柱工技术操作规程

作者:佚名 2011-09-07 14:48 来源:本站原创

金属支柱回柱工技术操作规程

一、工作准备
1、检查回柱区域的顶板承压情况和采空区陷落情况,确定具体的回柱办法。
2、沿计划切顶线加固(密)支柱,并退后一排向采空区方向打上“斜撑”支柱。
3、在采场上部打上转向支柱,其柱窝必须深入底板5cm,然后,挂上转向滑轮。
4、检查钢丝绳和绳卡的完好程度以及长把啄子、搬手、元丝等工具用品的准备情况。
5、把回柱区内放置未用的支柱、顶梁等运至指定地点堆码好,同时清理回柱的退路。
6、落实人员分工(其中:负责信号联络、绳卡固定、安全指挥和敲打水平楔等必须专人专职)。
二、回柱作业:
1、用钢丝绳沿支柱锁箍位置用绳卡套牢支柱,再用信号通知绞车司机,在钢丝绳们紧的同时,用长肥啄子打退支柱的联销。
2、在支柱拉出的同时,用手锤退出绞接顶梁的销子,拆下顶梁。
3、回柱的同时沿切顶线加密支柱,并后退一排打上必要的加固斜撑。
4、回柱顺序只能由下而上,由里而外进行。
5、把撤下的支柱和顶梁运到指定地点堆放。
6、加柱过程中发现大面积来压现象,应暂停回柱并观察处理。
三、工作结束:
1、把牵引钢绳、转向滑轮等拆下来运到回柱机附近堆好。
2、把回收的情况做好记录,并请值班领导签字。
3、清理绳卡、啄子、搬手等工具出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