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调度绞车司机操作规程

作者:佚名 2011-08-23 16:06 来源:本站原创

 调度绞车司机操作规程
 1、调度绞车司机接班后,要认真检查调度绞车的各部位并试运转,如发出异常现象,应及时汇报处理。
 2、工作时滚筒的开动或停止,速度应逐渐增加或减少,不允许急剧开车或停车。
 3、开车前应先检查信号系统是否清晰可靠,如无信号或信号不清楚,不允许作业。
 4、电动机开动时,两刹车带不允许同时刹死,其刹车带温度超过70度,应停止作业。
 5、钢丝绳缠绕应均匀,若发出缠乱时,一不定期要停止电机的运转后处理,严禁在运行中处理。
 6、在下放重物时,一定要开动电动机,用电控滚筒,严禁放飞车。
 7、-50调度绞车司机,工作时要目视前方和把钩工密切配合,不禁超拉车皮。
 8、调度绞车司机开车时,应与大绞车密切配合,停、拉要及时、平稳。
 9、-320调度绞车司机,信号要联系好,重车上来时,严禁开小绞车。
 10、调度绞车司机要按矿规定,定期培训。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