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选煤厂冬季防寒防冻工作措施

作者:佚名 2011-07-15 22:25 来源:本站原创

选煤厂冬季防寒防冻工作措施

为确保冬季生产的正常运行,保证精煤产品的质量,防止意外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特制定以下防寒防冻措施
一、为保证安全越冬,进入冬季前各队要对职工进行一次过冬防寒防冻的安全教育,使职工明白防寒防冻的意义,确保生产的正常进行。
二、上冻前各分管领导要对自己分管范围内的防寒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包括暖气、门、窗等保暖设施),特别是厂外管道的保暖工作,损坏的要及时修理,确保安全越冬,防止因设备冻坏或管道冻裂而影响生产。
三、岗位司机发现暖气没有或不足时,要及时汇报调度,调度及时与矿水暖队联系,要求达到规定的送气压力,保证全厂各处取暖的需要。
四、冬季要特别注意中煤3号仓,每次开完506溜子,要及时放仓,尤其是注意仓口冻结。
五、天气聚冷或者根据用户的需要,为防止产品水分过大发生冻车、冻仓事故,必要时要501和504处适当添加防冻液,保证产品外运质量。
六、天气变化时,调度室要提醒各队加强保暖设施,下雪后,浓缩机司机要及时清扫浓缩机跑道上的雪,避免压实造成浓缩机打滑;全厂职工要及时清理道路及厂房周围的积雪,防止路滑,职工摔伤等人身事故的发生。
七、各岗位需要生火或电热取暖时,要经分管领导批准,做到按标准安全使用,严禁用煤油和不明物(如精煤)引火,防止火灾及烧伤事故的发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