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百花选煤厂电气维修工岗位职责

作者:广西日报 2011-07-14 22:17 来源:本站原创

百花选煤厂电气维修工岗位职责

1.目的
为确保生产正常运行,为生产提供良好服务,为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理设备电气故障;保障工厂供电正常和生产电气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制订《电气维修工岗位职责》
2.范围
 百花选煤厂机电科电工岗位
3.内容
 3.1 遵守工厂制订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
 3.2 服从安排调度,协助部门领导做好设备维护管理工作。
3.3 工作积极自觉、认真,不怠慢工作,工作任务不能处理完成的要及时汇报。
 3.4 负责工厂车间的动力设备线路、照明线路、电机和电气设备的安装、检修与保养工作。
 3.5 严格遵守设备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及设备安全
 3.6 参加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后的试车验收工作。
3.7 认真执行《设备管理巡检制度》,深入现场巡视检查电气设备的状况及其安全防护,倾听操作人员的合理正确意见。
3.8 掌握所使用的工具、量具、仪表的使用方法,并精心保管。
 3.9 认真学习和掌握先进的电气技术,熟悉工作范围内的电气设备的用途、构造、原理、性能
及操作方法、维护保养内容。
3.10 熟练掌握生产设备电气原理图及工厂供电线路布置。
3.11节约使用检修器材、备件、材料、油料及办公用品。
3.12 认真填写电气设备的检修、维护保养记录(检修项目、内容、更换领部件、日期、工时、备件材料消耗等),积累保存好原始资料。
3.13 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搞好安全、文明生产。
3.14 认真学习和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技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