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致全矿职工家属的一封信

作者:佚名 2011-06-17 21:05 来源:本站原创
煤矿致全矿职工家属的一封信

尊敬的职工家属:

您们好!

在这百花争艳、百鸟争鸣、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荣县大河坝煤矿及全矿260多名职工向您们表示最美好的祝愿:祝您们全家和睦、身体健康、吉祥幸福!

一直以来,由于我们工作的特殊性,职工在井下工作非常辛苦,无法照顾家庭,作为家属,您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是您们对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为他们减轻了思想压力,使得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也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批团结敬业的优秀职工、拥有像您们这样默默支持奉献的可爱家人,我们的煤矿才得以健康发展。在此,矿委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众所周知,煤矿是高危行业,你们的亲人常年在地下深处作业,工作场所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地方,他们长期与煤矿瓦斯、水、火、煤尘和顶板等自然灾害作斗争。“安全”是煤矿的天字号工程,“安全”也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安全”是家庭最大的幸福。为搞好职工的安全工作,我们矿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但仍有部分职工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平时放松了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工作中思想麻痹大意,现场作业时缩减工作流程,图省时简便,违章蛮干,虽然侥幸没有发生严重的后果,但他们的行为给企业和他本人的安全以及您家庭的幸福生活构成了很大威胁。事故一旦发生,就会给个人、家庭、企业带来严重的创伤。

目前,正值全矿“元月份安全生产活动月”,是我矿开展“执法、治理、宣传教育三项行动”保安全、促生产的关键时期,确保全矿的安全生产是我们目前最艰巨的任务。希望您们能正确理解并积极配合您们的亲人,认真落实我矿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单位的相关安排;希望您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您的亲人,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怀;希望您们能充分体谅您们亲人所承受的工作中的艰辛,多为他们分忧解难,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您们对他们能在生活上多关心一点,安全上多督促一点,工作上多支持一点,学习上多要求一点。请做妻子的给丈夫多吹“枕边安全风”,叮嘱丈夫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作业规程;作父母的要叮嘱儿子注意安全,抵制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做儿女的要父亲,儿女盼你在井下工作安全、一生平安。一定要保证他们在班前充分休息,监督其班前不饮酒、不带气、不带情绪、不带疲劳,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安全的蓝天下营造你们幸福的家。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您们的回音,并希望您能为我矿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