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902强力胶带输送机技术操作规程

作者:佚名 2011-03-30 21:25 来源:本站原创
902强力胶带输送机技术操作规程

1、熟悉本岗位胶带输送机的工作原理、性能、零部件的名称和作用,电动机,控制设备的性能和有关电气基本知识。

2、熟悉本岗位设备的开、停机程序和操作方法,与有关岗位的联系信号,以检查,分析、防止和排除故障的方法。

3、熟悉本岗位设备的维护保养方法,并具有进行自检、自修是基本技能。

4、开车前的准备工作。⑴、到岗后先了解上一班的生产情况,并对设备四周作细致检查。⑵、检查各液压系统和润滑部位的充油情况是否符合要求。⑶、检查液力联轴器及减速箱内油面指示位置。⑷、各处挡煤板、卸料器,清扫器应齐全,牢固良好,无过度磨损各处连接螺栓有无松动。⑸、各托辊、挡辊,压辊等应齐全,良好。⑹、各滚筒周围不应堆煤或其他物品妨碍运行。⑺、胶带上不应有负荷,胶带输送机应保持空载启动。⑻、检查制动器的闸瓦磨损情况。

5、接到开车信号后,分别将直流电源,松闸电机的刀闸送上,此时、松闸和直流监视灯亮。起车前,先断续按预告信号按钮,通知机尾,破碎站集控室开始起车,然后将控制回路电源送上,万能转换开关打到手动位置,手动指示灯亮,最后将主机电源刀闸合上,主电机开始工作,902紧急停车。

6、当下一工序出现紧急故障时,连续按预告信号按钮,通知机尾,破碎站集控室902紧急停车。

7、停车时,先将主机电源刀闸拉下,万能转向开关复位,最后将控制回路钥匙复位,902停车。

8、当控制屏显示1区至10区一级跑偏时,现场工作人员应通知维护人员到指定地点处理,直至一级跑偏解除,若控制屏显示打滑,撕带,或二级跑偏,过电流时,902将自动停车,工作人员根据显示情况,通知有关人员前去处理。

9、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维护时,若发现902出现异常情况,应就近拉下拉绳开关、使902紧急停车,应注意的使要将拉绳开关复位。

10、严格执行普通胶带输送机操作规程的各项规定。

11、做好开、停车和事故记录。

12、搞好岗位及设备卫生、做到物是本色、文明生产。

13、做好交接班记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