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初春的温暖

作者:艾小莉 2011-03-19 08:27 来源:本站原创
初春的温暖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阵阵冷风让路上来往的行人赶忙裹紧衣服御寒。可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综掘二队职工艾纪章那几天心里却是火急火燎的。
原来,他所居住的窑楼属于矿上规划的拆迁范围,眼看马上就到规定的日期了,可是他和妻子忙活了几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正当夫妻二人愁眉不展的时候,原来一起工作过的朋友找了他,并将自己闲置的住房让了出来,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搬家的当天清早,他和家里人正忙活收拾东西,让他没想到的是区队领导和刚下夜班的同事闻讯也赶了过来,他知道大家一个班下来实在辛苦,顾不上休息,就赶来给自己帮忙,自己真么还好意思麻烦大家呢!工友们说:“都是自己人,客气啥。”话音刚落,大伙就开始忙活,帮忙搬东西,联系搬家的车辆。大家不顾辛苦,搬柜子,抬桌子………一趟趟的来回忙碌,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等到所以的东西都搬上了车,运到了地方,又帮忙搬进新家,一切都安顿好了,大伙儿这才松了口气。工友们刚下夜班又帮自己搬家忙活了一上午,这让艾纪章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心想说什么都要请大家吃顿便饭表示一下感谢。可等他回来才发现工友们早已悄悄的离开了,自己连一句谢谢的话也没来得及说。大家无私的帮助让这位坚强的矿工心头涌起了阵阵暖流。
午后,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回想起那一张张亲切的面容和一句句鼓励的话语,让他更加坚信,所有的难关一定能渡过去。

单位: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
作者:艾小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