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创先争优”到基层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张凯 2010-07-19 22:25 来源:www.mkaq.org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创先争优”的号召,增强校企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7月16日,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科技安全进矿区”暑期实践团走进山东省裕隆矿业集团单家村煤矿,并与矿区党组织共同举行了’创先争优” 活动交流会。
会上,单家村煤矿矿长赵春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裕隆矿业集团作为“鲁煤—明灯”的创业发展史,随后矿大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成副书记简要介绍了矿大的百年轨迹。双方就各自党建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在谈到如何更好的贯彻和执行党中央“创先争优”号召时,单家村煤矿党委书记姚景苓详细介绍了单家村煤矿党组织的做法,他指出:一、只有将党建工作与矿区生产以及群众真正的结合,才能切实落实“创先争优”的号召。矿区党组织通过实行“网络模块”管理,在每个工区设立基层党组织,配备专职宣传干事及时有效的传达党的精神;二、创新竞争机制,激发党组织活力。矿区党组织实行“百分考核制”,将生产绩效与党员工作挂钩,互推共进。“党员身边无三违”活动和“一个党员一面旗风”活动就在推进矿业生产和提高矿工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就如何落实学校党组织“创先争优”的问题,龚副书记建议党员通过暑期实践的机遇多融入社会,发现党需要提高的地方,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最后,赵矿长希望矿大学生能够多来矿区实践学习和交流,促进校企共建。
校企党组织交流,不仅有利于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也为大学生更好的融入社会,承担自己的责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此文章是使用(中国煤矿安全生产网)匿名投稿系统投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