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国家煤矿安全四级培训机构资质鉴定延期申请材料

作者:佚名 2010-06-19 17:29 来源:本站原创


国家煤矿安全四级培训机构资质鉴定延期申请材料


--公司--矿
——职工教育培训中心


煤矿安全技术培训机构
评审验收资料目录


一、延期申请报告
二、审批表
三、四级煤矿安全培训机构延期申请评估表
四、机构批文复印件
五、任职文件复印件
六、师资配备情况
1、师资配备明细表
2、教师身份证、学历、职称复印件
3、专职教师“三金”复印件
4、专职教师劳动合同复印件
5、三矿培训中心人员分工情况
七、机构章程、管理制度
1、机构章程
2、管理制度
八、固定资产情况
1、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煤矿负债表
2、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煤矿可控费用管理办法
3、培训中心固定资产明细表
4、教学、实验、实操设备等票据复印件
5、培训场地证明材料
九、安全培训工作业绩
1、2003年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煤矿培训情况
2、2004年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煤矿培训情况
3、2005年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煤矿培训情况

延期申请报告
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
我们鹤煤电公司三矿是1956年建矿,1958年投产,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60万吨/年。经过多次技术改造,2005年核定生产能力134万吨/年,年上缴利润2500余万元。我矿生产出的原煤主要煤种为瘦煤,低硫、高热量,硫份小于0.5%,发热量为27.6—30.6兆焦/千克,是冶金、电力、化工的重要原料和优质动力煤。近年来,三矿秉乘“团结奋进、严细管理科技兴矿、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全面加强企业管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方针,成绩斐然。先后被授予“现代化矿井”、“特级质量标准化矿井”,获得“首届中国煤炭工业优秀企业管理奖”、“全国文明煤矿”、河南省“文明煤矿”、河南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并连年获得鹤煤集团公司“安全优胜单位”称号。现将我矿近几年来的安全培训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健全机构
为了加强对安全培训工作的领导,我矿重新健全了“职工教育培训领导机构”,成立了职工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级,矿长、书记任组长,副书记、安全副矿长任副组长,副总以上领导担任领导小组成员。重新建立了“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安排了专职培训中心主任和工作

人员。目前我矿职工教育培训中心有教职人员22人,其中主任1人,工作人员9人,专职教师3人,兼职教师10人。培训中心按在校学生50人配备。专、兼职教师全部具有3年以上实践经历,其中有6人参加了省级师资培训。
二、领导重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基础设施
为了创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我们配备了50~60人的教室5个,其中电教室1个,教室面积大大超过了规定的要求,每个教室配置了桌椅窗帘,还有空调、电扇、饮水机、保温筒等硬件设施,使广大员工在学习培训期间倍感亲切和温馨,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培训中心电教设备齐全,现有电视机2台(25寸、29寸各一台),影碟机1台,录相机1台,照相机2台,安全教育光盘100盘。专门成立了计算机室,配备了5台计算机,并实行了内部小联网。建立了“安全教育展览室”,内容包括“三矿安全生产奋斗目标”、“三矿10年安全历史情况”、“三矿历年典型事故案例”、“煤矿五大灾害预防知识”、“安全常识”以及“推广新技术”等方面的知识。
我们在公司员工培训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7万多元建立了实验室。配备大型演示装置6组,示教板10余块,有回采面初次放顶与周期来压顶板管理模型、瓦斯煤尘爆炸演示装置、掘进通风安全演示装置、风电、瓦斯电闭锁示教板等。还自行配置了井下多种安全设备和安全检查人员可随身携带的仪器仪表,如:防爆开关、自救器、瓦斯测量仪等。
三、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为了使安全培训工作走上正规化、制度化的轨道,我们建立和健全了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在教学管理中,我们每年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豫北分局和公司员工培训部下达的安全培训计划,结合三矿的实际情况,研究制订了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并按照计划要求安排培训。
对于机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自己安排的各种培训,我们实行了先报计划,培训中心审批后再培训的办法。首先,由需要培训的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办班申报表”报职工教育培训中心,经过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培训中心签属意见后方可办班。为了方便管理,我们要求,培训一律安排在培训中心进行,特殊情况下,经培训中心同意后方可在基层办培训班。同时,参加培训的教师必须备课,上课必须有教案,按《煤矿安全培训教学大纲》实施培训,足量发给培训学员培训教材,保证每位学员都有学习教材。
为了加强对安全培训工作的管理,我们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包括《学员守则》、《考场准则》、《课堂纪律》、《公共卫生守则》、《学员管理制度》、《考试制度》、《安全培训教学管理制度》、《学员学籍档案管理制度》、《学员考勤奖罚制度》、《计算机室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展览室管理制度》等制度,完善了各种责任制,包括《培训中心主任岗位责任制》、《教师工作岗位责任制》、《班主任岗位责任制》等,保证了安全培训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四、结合-矿实际,搞好培训工作
安全培训工作的目的是为安全生产服务,在开展安全培训工作中,我们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中心开展培训工作,从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入手,既抓大范围同工种的全员岗位培训,又抓小范围多工种的培训;在培训形式上,坚持脱产与业余相结合、内培与外培并举、集中辅导与分散学习同步的培训方法,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首先,我们按照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豫北分局和公司员工培训部下达的培训计划,积极完成各个工种的培训任务,在保证特殊工种的培训换证方面,做到了特殊工种100%持证上岗;第二,认真搞好农民轮换工、技校毕业生以及各种新工人的岗前培训工作,使每个新工人先培训,并获得合格证后上岗;第三,搞好在岗工人的转岗培训工作,让每个转岗的工人掌握了新工种的应知应会并获得合格证后方可开始新的工作;第四,在落实年度培训计划的同时,集中力量搞好应急培训,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第五,积极发挥区队的作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的形式,开展经常性的业余安全培训,同时要求各区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安全培训时,培训中心专门指派教师下区队进行授课、指导并督促检查。2007年以来,我们先后举办了采煤工、掘进工、新工人和其它从业人员等培训班共计124期,4941人。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我矿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矿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总之,近几年来我矿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在上级领导正确领导下,在在座各个专家精心指导下,在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煤矿安
全培训方面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上级领导对我们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把好的意见和建议毫不留情的给我们指出来,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为动力,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不断提高,使我们的培训工作在上一个新台阶。
今后努力的方向:
1、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做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是投资最少、见效最快、回报最持久的特殊投资。要力争加大安全培训投入,加强基地建设。
2、建立优化教师队伍的有效机制。实施教师培训上岗制度,分期分批对现任教师进行培训,按照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结合、动态管理的原则,把师资配够、配强、配足。
3、培训质量再上台阶。按照《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内部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引进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利用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手段,增加教学的生动性,狠抓实验环节,综合运用各种培训手段,推动培训方式方法的创新;健全完善的工作制度和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培训机制的创新。进一步严格考风考纪,努力提高培训质量,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知识、有技术、有技能、懂法规、守法律的新型企业员工,为我矿的企业文化建设、安全文明生产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鹤煤公司三矿职工教育培训中心,根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教学大纲,结合煤矿生产实际,认真开展培训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根据豫煤安监人[2009]244号文件精神,经过对人们四级煤矿安全培训机构的自评,已达到了标准,请省局评估延期,特此申请。

--------职工教育培训中心
2009年9月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