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我的制服情缘

作者:王飞 2010-05-16 07:59 来源:田陈煤矿

我的制服情缘

王飞


小时候看见手握钢枪的军人,再加上那英姿飒爽的军装,总觉得军人很帅气、很神圣,以至于感觉自己与军人之间有着很远的距离,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能身着军装。1994年冬,我怀揣梦想踏上了从军路,在矿武装部一领到军装,我就迫不急待地穿了起来,第一次穿上军装,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对着镜子是看了又看。

退伍后,耳边再也听不到那嘹亮的起床号,我开始怀念穿军装的日子。在待分配的日子,我找到了一家小型企业做了临时保安,我着上了保安制服。我无法想象脱下制服去从事其他职业去会是什么样。1999年,经过努力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分配到田陈煤矿从事保卫工作,成为了一名经济民警。再次穿上制服,心里顿时升起一股亲切之情。2003年,经警队伍改制后我换上了护卫制服,从事了企业的护卫工作。之前,我对护卫的概念理解不是那么深刻,在投入工作以后我才深深了解到,护卫队的的管理训练与部队的模式是一样的,护卫队在执勤过程中一点不比部队战士站岗放哨时逊色,执勤上岗前的讲评,全队人员制服的统一;队伍的整齐划一,巡逻值勤时的威武文明形象,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等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护卫队伍的优良传统和组织纪律性。我庆幸自己来到了这样有着一支出色护卫队伍的集体里工作,让我继续享受着“军营”的神圣感觉。

每穿上笔挺的制服装时,我身感矫健,充满自信;每当提及队里每位同事的名字时,脑海里浮现的是他们身着制服的音容面貌。每当换装时,我都会小心翼翼拆除旧装上的肩章及纽扣,将它们认真存放珍藏。当然也有人说:“这是保安服装吧”!?不管怎么说,反正这身制服,我感觉穿着就是舒服,穿着就是神气。我常常穿着制服站到了警容镜面前看着身着制服的自己,在看看身边的那些队友们,想想他们长年累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看到新入队的队员们领到崭新的制服,喜悦的心情洋溢在脸上时,我由衷地感到矿山护卫这个职业和矿工们一样自豪!

如今,身穿心爱的制服,不知不觉走过了十七个春秋,在这十七个岁月里,我深知制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急、难、险面前挺身而出,意味着勇敢,坚强,意味着吃苦和奉献,我时刻不忘身穿制服保驾护航的使命和责任,忠诚地履行着无悔的选择,十七年着制服的生活,给予我太多想象和眷恋,相信今后也一定会穿着这身我喜爱并尊重的制服,在这继续站好每一个班岗。

277523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宣传科

上一篇:执法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