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白晓光:安全是一种希望

作者:匿名网友 2009-10-30 07:55 来源:www.mkaq.org
  • 白晓光:安全是一种希望

  • 安全,是我们煤炭企业的吉祥宝,守住了这个宝,也就守住了职工的幸福,守住了企业的效益,守住了一片和谐美好的天空。

    有人说:“听不进‘安全第一’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范为重,责任重于泰山是心灵的幼稚;不深入一线,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还他人以安全则是行为的幼稚。”企业的兴旺发达,离不开每位职工的谨小慎微。“保证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是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为了这共同的目标,都行动起来,安全工作时时抓、事事抓、长期抓,永不放松!100减1,不是99,而且0,因为安全为天,“天”没有了,其它的0还有意义吗!

    安全是企业的灵魂,安全是生命,安全是父母宽慰的笑容、贤妻诚挚的心声、儿女绕膝的幸福,在它的背后,又有多少殷红的血、辛酸的泪。生命是那么的珍贵,在事故面前,它又显得那样的脆弱。  

    安全是什么?太平顺利为“安”,无缺无憾为“全”。安全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它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导着生命走向新的辉煌!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  

    许多的人为责任事故,究其根源都是由于平时不注意“细节”,不把某些细小环节当回事,久而久之形成一种“错误”的习惯,在自己的脑海中就演变成了一种“正确”的习惯,长此以往必将酿成大祸。而安全生产“百问百查”一针见血的提出了我们在工作中的一些违章行为,指出了微不足道的“细节”正是安全生产的命脉之穴。有一位学者曾经说过:从事煤矿工作,危险是绝对的,安全是相对的,但事故是可以预防的,通过各种措施的落实是可以避免的。其中的含义不难理解,但其中的要求我们常常很难做到。为了保障井下人员的作业安全,上级组织,特别是集团公司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活动,并不惜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目的是把各种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安全不出问题,把对员工群众的守望亲情变为实际行动,组织开展安全整治、打造“精品工程”、推动质量标准化建设、实施“科技兴安”战略等等。但个别人总是怨管理太细太严,总是嫌要求太过太高,总是说规矩太多、学习太难,总是找理由开脱自已的责任和过错。对上级的管理有抵触情绪、对工作安排有应付心理、对工作要求有凑合想法……想想这些,真不知该怎样面对组织的关怀、面对家人守望的亲情。  

    难道我们还需要用更多的语言去解释安全生产是多么重要吗?看一看那一条条安全操作规程吧,上面凝聚着的岂止是汗、是泪、是血,那是多少个煤矿工人提前透支了生命和健康写成!每当听到井下又出事故了,你看到一个个生命的停止,一张张笑脸的凝固,一个个血肉之躯的焦糊,一个个美满家庭的破碎 ,阴森林的事实,血淋淋的场面,事故后亲人永别的悲惨场面,妻子哭得死去活来,两鬓斑白的老人老泪枞横,眼泪流干了,喉咙哭哑了。可他睡去了,再也听不见亲人的呼唤,永远地离开了亲人,离开了人间,留下的是血和泪,留下的是终身的遗憾。

    安全是我的期盼和祝福,我希望,每一个矿工朋友,在清晨迎着一缕晨光高高兴兴走出家门,晚上能披着满天星斗安全归来。“责任有我,我有责任;安全有我,我必安全”,强调的是自我,中心就是要做好自我管理。矿工朋友,我要你提醒自己:时刻注意安全,绝不违章作业,我要你学会感恩,龙矿今天的安全,得益于公司领导对安全的重视和投入,得益于龙矿形成的安全氛围,因此,你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生命,对父母,对企业,对社会,都是一种感恩的表现,是对企业、家庭的最好回报。  

    每一次的煤矿事故不都是不安全生产造成的吗?只有安全,你才能得到幸福;只有安全生产,企业才能创造效益,你的家庭才能得到幸福。只有你安全,你的家庭才是美满幸福的。安全是幸福的源泉!让我们牢记每一次事故,让我们在每一次事故中吸取血的教训,请记住,属于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惜自己最宝贵的生命。

    没有安全生产做前提,没有安全作为保证,没有安全生产作为基础,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犹如空中楼阁,企业何以在市场中立足,企业何以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求得生存。

    矿工朋友:“安全幸福家庭”是我们的避风港,也是我们的加油站。家庭和谐、幸福是扎实安全工作的基点,是战胜困难、保证安全的力量源泉,只有我们共同携手创建“安全幸福家庭”,安全之花才能在幸福家庭中绽开,才能感受到安全幸福家庭的温暖. 白晓光

    此文章是使用(中国煤矿安全生产网)匿名投稿系统投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