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炭采制样工操作规程

作者:佚名 2009-05-28 09:39 来源:本站原创
煤炭采制样工操作规程
1.煤炭采制样工必须遵守矿井安全规程和洗煤厂的安全规程,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并考核后取得上岗证方可进行操作。
2.井下采样人员在采掘工作面采取煤样时,要注意采样地点的安全情况,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采样,并且严禁单人作业。
3.在翻罐笼处采取生产煤样时,要注意车辆的来往,在编制煤样时,应与车道保持一定的距离。
4.火车未停时。不得上车采样;在火车上采样时,人必须站在车内的煤堆上,严禁站在车帮上行;采完样后,确认车下无人,方可丢下采样工具下车;严禁随身携带采样工具下车,不得跨越火车车皮或从车皮底下跨越铁道,核对车号必须在火车停放后进行。
5.在破碎煤样时,严禁杂物进入破碎机,严禁用手触摸转动装置及破碎部件。
6.在制氯化锌密度液和进行浮沉时,应穿戴好防护用品,以防止氯化锌溶液溅出伤人,氯化锌溶液接触皮肤后,应立即用水冲洗干净,氯化锌和其他有机溶剂应设专人负责管理
7.干燥煤样时,应严密注意烘箱内温度,防止煤样自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