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井下普工操作规程(采煤)

作者:佚名 2009-03-05 10:47 来源:本站原创
井下普工操作规程(采煤)
1. 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 熟知作业规程中要求和规定;
3. 认真检查作业地点的帮顶、煤壁及支护状况,发现支架有自降、护帮板没打出的,及时汇报处理。找净架间浮石,保证作业安全
4. 有大块煤矸时,砸碎后装入运输机;积水导至排水地点,不得上运输机。
5. 作业时人员站在支护完好安全的地点,面向运输机来货方向,逐架清扫架前、架间、架内、电缆槽的浮货。
6. 砸大块时,对电缆、管路加以防护,不要伤及相邻作业人员和行人。
7. 运输机货量大或低速运行时,不得装货;发现运输机上有木拌、铁器时,要及时停气闭锁将其拣出。
8. 浮货、杂物清理干净后,将管线、电缆吊挂整齐;
9. 人工运料时,保护好自己并防止碰伤他人。多人配合作业必须做到肩一致、口号一致、动作一致。
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
1、 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是煤尘大易患煤肺病。
2、 配戴防尘口罩,保证采煤机内外喷雾完好,确保喷雾质量, 并定期到指定医疗保健部门体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