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相声剧本:夸夸咱的铁煤集团

作者:mkaq 2009-02-26 14:33 来源:本站原创
夸夸咱的铁煤集团
作者:铁煤集团公司晓南矿程国桥
乙、尊敬的观众朋友,晚上好!下面,由我们小哥俩给大家表演了。甲、是呀,该轮到我们俩在这“现眼”了。
乙、什么叫“现眼”那。
甲、那应该怎么说?
乙、应该这么说,下面该轮到我们俩现场给大家表演了。
甲、这位,卡棱子,简直就是一个
“山炮”,什么也不懂他。现场演出,那简称不就是“现眼”吗?
乙、那也没有你这么说的啊?
甲、我就这么说了,咋地,小样的,不服啊?不服好啊。你不服是不?不服,好!不服你等着,等我散场以后看我不削你地,
乙、你还削我?让观众朋友们看看,就她的小体格,我一抬脚能把你踢伊拉克去。你信不?
甲、我的妈呀,你说话也太不知道什么叫深浅了,你一脚能把我踢伊拉克去?就你,你能把我踢伊拉克去?
乙、那怎么的?
甲、小样的,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给你杆钢枪,你就敢去伊拉克参战;那我要是给你个破筐,你趴那就得下蛋啊。还得瑟起来了,我让你得瑟。你现在就踢,当着我们亲爱的观众的面你踢,来,观众朋友们,鼓鼓掌,给他点力量,让他那削弱的身躯坚强一点,别一抬腿还没有踢到我那就把他那麻杆似的小腿给弄折喽,掌声再激烈一点。主啊,给他点力量吧,阿门!
乙、别鼓掌、别鼓掌。
甲、怎么?没有勇气了?筛糠了?拉松了?断电了?你瘪茄子了?
乙、什么呀?我们是在这演出那,不是来出丑的,观众是来看我们的表演,不是来看耍猴的,拉倒吧,我可怕你了,你别吧台下小孩给人家吓着。
甲、那好,为了亲爱的观众,我就不难为你了。那么我问你,你说我们铁煤集团今年什么最红火?
乙、那还用说,当然是我们的煤炭卖的最红火了。
甲、对,今年的煤炭卖的最红火。供不应求,销往了祖国各地。
乙、遍布我们辽宁的城乡。哎,你知道都销往那里了吗?
甲、太知道了,你听着,我们铁煤集团的煤炭销往了辽宁的:七道泉子、西官营子、东官营子、西大营子、张家营子、四官营子、南公营子、巴图营子、毛甸子、公营子、松岭子、沟门子、三台子、和尚房子、榆树林子、白庙子、扬家杖子、二十家子、魏杖子、三家子、四家子、六家子、八家子、十家子、双庙子、泡子、边杖子、新庄子、沟帮子、青堆子、高山子、双台子、泥河子、小城子、横沟子、深井子、金沟子、汤岗子、水门子、长岭子、夹心子、隈子、西城子、北井子、大营子、汤池子、后营子、土城子、新城子、新台子、拐磨子、铧尖子、青城子、沙尖子、小城子、二棚甸子、红石砬子、南孤山子、八里甸子、四道河子周水子、甘井子、大甸子、桑树子、横道河子、大孤家子、秀水河子。东沟、边沟、调兵沟、太平沟、要路沟、甘家沟、三道沟、龙爪沟、夹皮沟、苏子沟、白洋沟。塔山、石山、黑山、松山、盘山、孤山、首山、千山、他山、元宝山、大青山、太平山、鸡冠山、帽盔山、歪头山、龙首山、一面山、红透山、平顶山、望海山、小梁山、高台山、大虎山、大红螺山、老秃顶山、莫日红山。谢屯、梁屯、姜屯、廖屯、周家屯、沙锅屯、傅家屯、房木屯、方家屯、陶家屯、公主屯、大民屯、新民屯、新立屯、芦家屯、许家屯、李家屯、老虎屯、陈相屯、瓢儿屯、苏家屯、祝家屯、杏树屯、大柳屯、大郑家屯、姚千户屯。皮口、通江口、三江口、上河口、草河口、长甸河口。清河、马仲河、上夹河、七里河、十里河、哨子河、小洋河、下露河、绕阳河、女儿河、目流河。南台、三台、兴隆台、章古台、叶茂台、得胜台、清水台、沈家台、老虎台、榆树台、救兵台、牛心台、林家台、韭菜台、紫都台、田庄台。双羊店、王家店、常家店、郜家店、郑家店,阎家店、韩家店、普兰店、瓦房店。嵩山堡、夏家堡、镇西堡、平顶堡、柴河堡、冷子堡、林盛堡、祁家堡、通远堡、王家堡、扬家堡、腾熬堡、十里堡、永安堡、寺儿堡、威远堡、正安堡、中安堡、平安堡、西相大堡、大榆树堡、王家窝堡、辽阳窝堡。宝力镇、金家镇、老城镇、张强镇、苏山镇、高桥镇、田家镇。旧庙、药王庙、娘娘庙、龙王庙、小姐庙、南双庙。旺清门、清河门、半拉门。哈尔套、扎兰营、沙海、玲珑塔,喇嘛洞、波罗赤,骆驼营、黄花甸,甘招,刀尔登,还有那(象说外语似的)大辽鞍朝本锦盘阜葫丹营。
乙、什么呀,怎么外语还出来了?
甲、哪有什么外语啊,那是地名。你个“山炮”。
乙、又来了,你别叫我“山炮”啊。让观众朋友们听听,这是什么地名啊。
甲、我告诉你吧,这是,大连、辽阳、鞍山、朝阳、本溪、锦州、盘锦、阜新、葫芦岛、丹东和营口。简称就是大辽鞍朝本锦盘阜葫丹营。
乙、你这么说谁能听得懂啊。
甲、也就你听不懂吧,你个“山炮”。
乙、再叫我“山炮”,我可和你急呀?什么“三炮”、“三炮”的。大过年的,说点好听的。
甲、其实吧,我们来的时候买了不少礼物,准备到各位观众家去拜个年。
乙、都买
什么了?
甲、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都是我们辽宁的一些土特产。象绥中的鸭梨,大洼县的河蟹,盘锦的大米,西丰的鹿茸和林蛙,葫芦岛泥鳅,辽河的虾。
乙、不错呀。
甲、可是我不知道各位都在那里住,我一着急都给卖了。
乙、嗨,你卖了?卖了,还说他干什么啊?这位,跑这送空人情来了。
甲、不是,
我是真心的。
乙、那好,你要是真心的,那你别在这送空人情,我们来点实际的,观众喜欢的。
甲、观众喜欢的?
乙、啊。
甲、那好啊,我们就为在座的观众唱上一曲怎么样?
乙、好啊。唱什么?
甲、唱上一曲《逛新城》,说说我们铁煤集团的变化。你看看,我们铁煤集团到处是井塔林立,综机欢唱,马达声声,乌金滚滚。
乙、花园式的住宅小区,造型别异,高楼入云,街道宽敞,鲜花吐艳,绿树成荫,人们的穿戴是花枝招展,生活水平是日新月异。那大街上的大姑娘,小媳妇是靓丽俊俏,就连陈慧琳和李汶来了都汗颜羞涩;小伙子长的各个赛过林俊杰和安七炫;那老大妈一个个是犹如十七、八;老大爷的气质胜过小伙子。
甲、商业网点是星罗棋布,矿区是百业兴旺;各种娱乐设施是应有尽有,公园、动物园、儿童乐园是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体育馆、游泳馆、多功能俱乐部是人如潮涌,哨声、笛声、歌声、呐喊声、鼓掌声、叫好声,声声入耳,响彻云霄。
乙、铁煤集团处处呈现了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喜人局面。你看那,山呦。
甲、变绿了。
乙、河呦。
甲、变青了。
乙、人呦。
甲、变美了。
乙、爹呦。
甲、变的勤快了。
乙、娘呦。
甲、变的更加风骚喽。
乙、什么?
甲、不是,是风韵犹存、风韵犹存。
乙、好嘛,吓我一跳。
甲、虽然俺没有动听的歌喉,也没有优美的舞姿,但俺却有一颗火辣辣的心。看到家乡的变化,为了铁煤美好的明天,俺要纵情歌唱。
乙、好,我们唱起来呀。
甲、有乐(yiyao)器吗?
乙、没有,我有脚气。
甲、|什么脚气啊?
乙、那什么叫乐(yiyao)器啊。
甲、乐(yiyao)器就是伴奏用的啊,比如胡琴、唢呐、吉他、冬不拉等等。
乙、那叫乐器,什么水平啊。真是个屯迷糊,还说我老土那,我看你呀都土掉渣儿了。现在哪还有用那个的呀,都用音乐带。
甲、是呀。
乙、恩那。哎,我说,我们是不是得化化装啊。
甲、那可不。不化装怎么演那。你等着。(往后台跑)
乙、你干什么去?
甲、我去化装去。
乙、她去后台化装,我也捣扯捣扯。(转身,粘上胡子,带上新疆帽子。转过身)怎么样?像不像阿凡提?像不像,做比成样,只要观众朋友看着高兴就行,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伢克西。
甲、(上台)我的妈呀,人家是藏族民歌,你怎么化成新疆的了。你真是山、山、山里来的。哈哈
乙、你懂什么,现在新疆正在搞开发那,那里煤炭卖的火,我要一边逛新城,一边去新疆卖我们铁法的煤炭。你是西藏、我是新疆,这就是我们铁煤人和边疆人民心相连。
甲、好,让我们铁煤人也为支援大西北建设做点贡献。
乙、放音乐。(音乐响起,俩人翩翩其舞)
甲、(唱,用《逛新城》的曲)铁煤集团新气象,喜讯捷报传四方,东北振兴咱把重担挑啊,矿工的豪情震云天呀。
乙、井下的生产建设忙呀忙的欢,地面的工厂效益好呀好的很,多种经营呈现出新气象,职工的生活赛过了天堂呀赛天堂呀。哎哎,街道马路真宽敞,楼房高呀,鲜花四溢处处开。
甲、新兴的煤城在成长啊,铁煤天天在变样,为了祖国大发展煤矿工人决心多做贡献啊。大平呀。
乙、哎!
甲、小康啊。
乙、哦!
甲、还有大明和小明|
乙、大兴耶
甲、哎!
乙、晓南啊
甲、哦!
乙、还有大隆和小青
甲、生产矿井建设忙呀
乙、噢呀呀呀呀。
乙、哎哎。为啥办公楼里灯火辉煌,为啥地层深处人来人往呀。
甲、公司领导灯下忙啊,矿井车间心相连,团结一心互相支援啊,发展生产生活好改善呀。
乙、兄弟们
甲、啊
乙、加油干
甲、噢
乙、共同建设新煤城
甲、姐妹们
乙、啊
甲、做贡献
乙、噢
甲、把好安全这一关
乙、铁煤明天更美好呀
甲、噢呀呀呀呀
乙、铁煤处处换新貌啊
甲、共产党的光辉照四方呀
乙、他领导我们当了家呀
甲、他是东方的红太阳
乙、照的矿工心里暖又亮
甲、幸福的生活万年长呀
甲、乙、(合)铁法煤城开金花,感谢伟大的共产党。
甲、哎、哎,你在那干什么那?
乙、我在等台下的女观众上来找我签名那。
甲、去你的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